晴時多雲

Uber飛行計程車最快2年後上路 外型似巨型無人機

2018/05/09 11:29

Uber飛行計程車昨日首亮相,似巨型無人機。(法新社)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優步(Uber)第2屆Uber Elevate高峰會於昨日登場,其中矚目焦點便是一系列飛行計程車的原型,並預計未來2至5年上路載客。

圖為Uber Elevate高峰會展出飛行計程車縮小模型。(法新社)

優步計畫於2020年時在洛杉磯和達拉斯–沃斯堡都會區開始測試運作,2023年時於此二區域率先營運空中服務UberAIR。這些空中計程車有4個旋翼,飛行高度為1千至2千英呎(約305至610公尺),且能垂直起降。優步表示,它們比單旋翼的直升機更安全,噪音也更小,約僅有貨車行駛噪音的一半。而專門為它們設計的接駁口Skyports會設立在空地、屋頂及機場,可每24秒便處理1次起降、或每小時200輪。而營運初期依然由駕駛員操作空中計程車,但最終目標為自動駕駛。

而今年早有其它公司在飛行計程車戰場互別苗頭。由Google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支持的Kitty Hawk公司在3月時便發布了飛行計程車Cora,且已與紐西蘭政府合作開發計畫。空中巴士(Airbus)也在2月時成功試飛了無人飛行計程車。

優步表示,最初收費將同尊榮優步(Uber Black),待乘客流量達一定門檻後,便會降價為菁英優步(Uber X)收費標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