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工智慧正熱 Google稱需主動出擊各國政府

2018/05/09 10:05

AI部門負責人迪恩對AI釋疑,並表示需主動出擊政府,正視AI未來重要性。圖為2018 I/O大會現場。(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Google昨日舉行一年一度的I/O開發者年會,其中人工智慧(AI)部門負責人迪恩(Jeff Dean)解釋了大眾對AI的疑慮,並表示開發者們更需要主動出擊各國政府,將AI放入未來政策走向的考量。

Google在AI開發上處於領銜者地位,昨日的I/O大會上更宣布將整合AI至所有服務。而AI一直飽受隱私爭議、道德規範及假新聞的抨擊,迪恩昨日於《CNBC》的專訪中表示:「AI開發者們應該主動出擊,了解各國政府對AI的看法,才能給他們相對應的資訊。我們在AI領域已經有長足的進步,能提供政府AI的發展藍圖、對社會的衝擊等等看法。最重要的是,政府應該仔細思考未來五年、十年AI將帶來什麼影響。」

其中AI最引人疑慮的便是取代人類使工作機會變少。迪恩對此表示:「與此相反,我們的目標是讓AI幫助人們提高生產力。比如說人們常花太多時間在回覆內容簡單的電子郵件,基本上聰明的人都知道大概要寫什麼了。而我們便想使AI處理這類事務。」而另一項疑慮便是過度應用,如是否該提供美國國防部AI辨識,提高無人機判別率及命中率。迪恩說:「科技本身是中立的,最終依然是人們來決定如何使用它。」

而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政府正計畫召集Google、亞馬遜、臉書、英特爾及其它34家重要美國企業的AI代表,召開AI高峰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