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低薪多悲慘? 他年收不到百萬卻贏過90%上班族

2018/05/07 07:02

主計處的薪情平台可以查詢自己和其他人的薪資比較。(圖擷自主計處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低薪問題嚴重,有網友週末放假試著使用行政院主計處的「薪情平台」查詢自己薪資和其他人薪資比較,結果年薪96萬的他竟贏過90%的上班族,讓他感嘆:「台灣人的薪水真的低到可怕」。

一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自己放假無聊,玩一下主計處薪情平台,赫然發現台灣人的薪水真的低到可怕,年薪96萬就贏過90%的上班族。」貼文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認同台灣薪資真的太低。

有網友回應,「個人想這個主計處資料是否來自於國稅局資料庫?不過台灣很多有錢人資產在房產土地,股票收益,海外資產等,這部分的資產這主計處的資料庫應該尚未統計進去...不過在台灣普遍低薪的年代,年收入近百萬真的算是很高薪了,唉」。

也有人說,自己年薪破百,但不敢相信自己是薪資前10%,「破百!我連一台新車都買不下去...」、「整體來說就是薪資的確很低很低,硬要扯到各項投資什麼的,當然跟薪資無關啊,投資大多都是個人找方法去投資來賺錢的,跟從老闆那領薪水本就兩回事。反正從老闆那裡領的錢就是很低是事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