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銷美鋼鋁豁免關稅 台灣爭取下波入列

2018/05/05 05:48

台灣正在爭取出口到美國的鋼鋁能有國家級豁免。(路透)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4日報導〕台北駐美代表處經濟組長陳正祺今天表示,台灣至今仍在與川普政府溝通對話,根據台灣政府指示,爭取出口到美國的鋼鋁能有國家級豁免。

台北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在雙橡園與媒體舉行茶會,陳正祺也在場。陳正祺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美國對鋼鋁進口是從國安角度提出調查,認定鋼鋁為國家安全產業,如果進口鋼鋁造成美國產業關門,未來要再點火得付出很高的代價,所以美國必須維持一定的產能與產量。

他指出,從美國的觀點來看,鋼鋁貿易的問題在於產能過剩,而產能過剩的源頭在中國,所以希望世界各國能合作解決中國產能過剩的問題,也要求台灣了解進口到美國鋼鋁的含中成分,會不會對美國產業造成衝擊。台灣政府與產業正在釐清這部分。

陳正祺表示,美國在3月底公佈了一批暫時豁免關稅國家的名單,4月30日公布的內容是確認了可以長期豁免的國家名單。陳正祺說,美國總統文告說明了,美國與所有國家都在談,至於與盟歐、加拿大與墨西哥繼續維持暫時豁免有利美國的談判,台灣還在爭取下一批的國家豁免。

台灣政務委員鄧振中是否有必要再訪華府,陳正祺表示,鄧振中有需要隨時可以來,如果能以目前的溝通方式來達到目標也很理想。

至於美方特別301調查對台灣的影響,陳正祺表示,美國目前有一個高階訪問團在北京訪問,但談判並沒有結果,美中談判應該還會再進行一段時間,美國目前提出了一個500億的清單,台灣初步的評估是對產業的影響還可以忍受,但台灣也在關注未來情勢會不會升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