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協商 美官員:進展要看中國態度

2018/05/04 09:42

中美貿易協商進入第二天。圖為美國財政部長梅努勤。(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北京舉行的中美貿易協商,今天將進入第2天,美國白宮經濟官員透露昨日雙方的會談內容「相當順利」,但能否有所突破,要看中國是否有具體作為。

《彭博》報導,擔任美國副總統潘斯經濟顧問的卡拉布里亞(Mark Calabria)表示,雙方第一天的會談相當順利,但困難的地方在於,中國大部分的時候一直給出很正面的消息,而它們是否真的會做到仍是問題。「這就是最困難的部分。」

卡拉布里亞透露,美方有詳列了一份「要求清單」給中國,但他拒絕說明更多細節,他也強調,美國希望中國能夠調降進口關稅,以合乎美國關稅的水準,協助美國企業出口產品到中國。

據報導,卡拉布里亞是目前第一個透露雙方會談內容的人;而中國方面,則對媒體進行嚴格管控,各大媒體不能自行報導協商內容,必須要以官方公布的聲明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