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科技業組團前進以色列 貿協:將促進兩國科技及新創交流

2018/05/03 13:05

外貿協會赴以色列宣傳六月將登場的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貿協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以色列最大風險創投集團Viola Ventures表示,「過去台灣在以色列的曝光和交流太少」;國內新唐科技的以色列總裁Biranti則認為:「台灣幾乎沒有運用到以色列的創新資源,應可加強合作,在以色列成立研發中心。」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促進兩國科技及新創交流,「這個工作讓貿協來做!」

外貿協會與國內業者光寶、研華等參訪以色列創新局。(貿協提供)

外貿協會本週邀集光寶科技、研華、時代基金會等14家國內科技及新創業者前進以色列。過去幾天在以國各個領域「走透透」,參訪對象包括:已有五十年歷史的農業滴灌技術大廠Netafim、該國最大風險投資集團Viola Ventures、曾蘊育三位諾貝爾得主的魏茲曼研究所、被英特爾收購的無人車公司Mobileye等。另也在首都特拉維夫舉辦「Computex 及台灣新創說明會」,邀請以色列新創局、產業界人士發現台灣商機。

參訪期間,管理28億美元資產的Viola Ventures合夥人Ronen Nir表示,台灣和以色列同為科技強國,應有很多合作機會,但「台灣在以色列的曝光和交流太少。他也坦言,以色列習慣與美國往來,對於亞洲多國多文化的環境,也並不熟悉; 亞洲市場潛力龐大,雖是以色列創投的關注焦點,但目前多與日本NTT Docomo、Mitsubishi;韓國LG等大型企業合作。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回應指出,「以色列可透過台灣走向亞洲,台灣則可透過以色列走向全球。」過去兩國的科技新創交流不夠,未來「這工作由貿協來做。」他表示,此次找來台灣科技及創新領域的重量級業者,前來以色列交流,就是開啟兩國產業實質合作的第一步。

訪團成員時代基金會執行長趙如媛表示,台灣在醫療設備製造及農業技術都領先全球,若能與以色列的軟體實力結合,進軍全球市場將有更多機會。

外貿協會上週五(30日)也在特拉維夫舉辦「Computex 及台灣新創說明會」,共有以色列出口及國際合作局、以色列新創國家中心、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新創業者出席;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即將在六月登場的2018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將新增「5G(第五代行動通訊)」、「Blockchain(區塊鏈)」兩大主題,並邀來5G巨擘Qualcomm與Ericsson、區塊鏈應用科技龍頭IBM出席論壇。另Computex新創展InnoVEX的參展團隊有4成來自國內,以色列也有參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