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華為跌跤 Ericsson和Nokia燃起5G競賽一線生機

2018/05/01 17:26

隨著全球5G競賽升溫,及中國的兩大競爭對手華為(Huawei)和中興通訊(ZTE)目前因美國的箝制正面臨嚴重障礙,對芬蘭諾基亞公司(Nokia)來說,有望從中受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全球5G競賽升溫,及中國的兩大競爭對手華為(Huawei)和中興通訊(ZTE)目前因美國的箝制面臨嚴重挑戰,這對出身瑞典的愛立信(Ericsson)和芬蘭的諾基亞公司(Nokia)兩家陷入困境的北歐電信設備製造商來說,卻彷彿燃起一線希望,有望從中受益。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球5G技術發展趨勢迅速加快,各國圍繞5G技術規格展開競爭,力爭在技術領域取得領先,最明顯的是美國和中國兩大國,另外還包括有相當技術基礎的日本、南韓與北歐的瑞典、芬蘭等國。

諾基亞首席執行長Rajeev Suri表示,預估美國無線通訊業者應該會從2018年下半年開始投入大量資金在5G設備上,像是基地台設備和相關組件,這進度超前了原本預計要到2019年或更晚才會大舉投資。

近十幾年來中國在通訊資訊設備業界的崛起,讓昔日稱霸全球電信設備業的諾基亞、愛立信等老牌廠商,在與中國的華為和中興通訊的競爭中不斷喪失優勢。引用研究機構Dell'Oro Group的數據,華為2017年坐上全球電信設備市場第一把交椅,市佔率達27%,而諾基亞、愛立信和中興分別只有17%、13%和10%,皆被華為狠狠甩在腦後,不過,因最近美國對中興、華為一連串制裁行動,諾基亞、愛立信有機會趁此迎頭趕上,重燃生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