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挖礦設備廠搶市 台灣顯卡、主板廠準備迎戰

2018/05/01 15:30

全球加密貨幣礦機前三大廠商,分別為比特大陸、嘉楠耘智與億邦通信,旗下產品為螞蟻礦機、阿瓦隆礦機、翼比特,這三家企業就囊括全球9成市占率。(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加密貨幣「挖礦」設備商比特大陸,計畫將在第3季推出以太幣專用ASIC晶片,業界認為隨著新品上市,恐對提供挖礦顯卡的台系顯示卡、主機板台灣廠商帶來衝擊。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隨著比特幣幣值極速狂飆,吸引一大批新「礦工」加入挖礦,也帶動相關設備商機。由於中國廠商布局較早,隨著虛擬貨幣勁揚,成為這波硬體設備商機最大贏家。

目前全球加密貨幣礦機前三大廠商,分別為比特大陸、嘉楠耘智與億邦通信,旗下產品為螞蟻礦機、阿瓦隆礦機、翼比特,這三家企業就囊括全球9成市占率。其中,對於ASIC礦機市占率超過7成的比特大陸來說,除了自行設計比特幣ASIC晶片,販售螞蟻礦機,也同時,也經營全球最大的比特幣礦池「螞蟻礦池」,提供礦主虛擬「算力」租借,比特大陸以一條龍的服務方式,壟斷了比特幣硬體產業。

目前台灣挖礦設備商,主要針對以太幣等其他虛擬貨幣,提供超微(AMD)、輝達(NVIDIA)顯卡,以及挖礦專用主機板為主,代表廠商有微星、技嘉、撼訊等。對於比特大陸將於七月上市的以太幣的礦機Antminer E3,售價定為800美元(約新台幣23698元),市場認為將對提供挖礦顯卡的台系顯卡、主板廠帶來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