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摺疊手機即將問世 專家:衝擊最大會是平板電腦

2018/05/01 14:55

摺疊手機即將問世,專家:衝擊最大會是平板電腦。(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日前外電報導,三星積極投入開發摺疊式手機即將問世,對此,IHS 顯示器研究總經理謝勤益指出,領導廠商已經在開發折疊式手機面板,不過一旦摺疊手機成真,衝擊最大的會是平板電腦的市場。

謝勤益說,三星、蘋果投入研發折疊式手機傳言已久,但摺疊手機要能獲得市場青睞,厚度是一個關鍵,目前面板領導廠商已經在開發0.5mm的面板,對折起來的厚度就是1mm,另外可摺疊手機最大的一個問題在於電池,目前技術上仍不可折,如何克服可能還需要時間。

謝勤益說,一旦摺疊手機開發出來,衝擊最大的將會是平板電腦,由於品牌的平板電腦中市佔率最大的是蘋果與三星,這兩家大廠在不自斷手腳下,是否會延後折疊式手機面市時間則需要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