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奪台電訂單只是第一步 日立:以台灣為起點攻亞洲

2018/05/01 14:46

日立製作所昨天奪下台灣風力發電訂單。(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立(HITACHI)製作所在昨天和台灣電力公司簽約,接下彰化芳苑海岸離岸風電場的訂單。日立社長表示,這只是第一步,希望將台灣作為向亞洲展開攻勢的起點。

綜合報導指出,日立希望以台灣作為起點,讓自家的風電事業可以立足全亞洲。日立社長東原敏昭昨天在與台電簽約後就表示,與台灣簽約只是第一步,他希望使台灣成為向亞洲展開攻勢的中心。日立將以風能作為基礎,開發高效能的輸電、配電系統。如果未來訂單有成長,還可能會在台灣設廠,就地生產核心風力渦輪設備。

日立將風力發電設為下一個成長引擎,並計畫在2020年度達到1000億圓(約273.6億元台幣)的營收。《日本經濟新聞》指出,台灣彰化芳苑風電場的成功與否,將會決定日立風電事業策略的命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