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T-Mobile併購案遭阻 Sprint股價大跌

2018/05/01 12:54

投資者憂司法部將以反壟斷為由擋下併購案,Sprint股價慘跌13%。(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電信商四巨頭的其中兩家公司於4月29日時發出聲明,T-Mobile將以265億美元(約新台幣7764億元)收購電信商Sprint。而投資者擔憂美國司法部將以反壟斷為由擋下此併購案,Sprint股價慘跌13%,為今年最大跌幅。

Sprint股價因併購案近幾週呈現上漲趨勢,至上週五為最高點6.5美元,卻因司法部恐阻擋併購,昨日收盤慘跌13%,至5.61美元。T-Mobile股價則下滑6.2%,至60.51美元。

T-Mobile與Sprint在2014年時便提出併購,但考量當局會以反壟斷和影響市場等理由否決,最後無疾而終,時至今日如何說服新政權仍然是一大挑戰。司法部反托拉斯局前副局長圖雷茲基(David Turetsky)便說:「基本上行動電信商只有4家,從過往經驗來看,我認為司法部不會放過這次併購。」明尼蘇達州民主黨參議員克蘿布夏(Amy Klobuchar)也在一份聲明表示,4大電信商間的競爭使價格下降、服務更好、創新更多。

有鑒於之前的經驗,T-Mobile也為併購案留下後路,在合約中並未包括「分手費」。2011年時AT&T試圖收購T-Mobile最後不成,反須支付約60億美元(約新台幣1758億元)的分手費。

此併購案須經過美國司法部和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批准,歐巴馬政府時此二部門皆反對此案。而川普政府的FCC主席斐伊(Ajit Pai)則表示持開放態度,以致目前決定權將落在司法部手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