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協商 《CNN》點出美團隊潛在問題

2018/04/30 16:57

美國高層將於本週訪中,協商雙方的貿易紛爭。而《CNN》點出了出訪成員立場不同,可能會成為潛在問題,不過報導也認為,「協商」是解決紛爭的最好方法。(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或許有解了?上星期美國總統川普證實,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等美方高層官員將在本週到訪中國,為兩國之間的貿易糾紛展開第一次「正式」協商,期盼雙方可以找到解決之道。不過在會談正式展開前,《CNN》點出了美國訪中行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出訪團隊是否有共識?

《CNN》指出,川普的出訪團隊中包含了鷹派和鴿派兩個立場對立的成員。鷹派成員如萊席爾,他主張中國意圖竊取科技智慧財產權;相反的鴿派成員如川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他便主張自由貿易,在進入白宮前,庫德洛曾撰文給《CNBC》,認為川普的鋼鋁稅措施會對美國數百萬的工作造成威脅;此外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同樣為鴿派,但是他對於中國的關稅措施有著嚴厲的批評。

僅管團隊間存在著分歧,不過川普致力於降低這些不同,並且將它們視為正面因素。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透露,川普非常重視這些「多元意見」,同時指出出訪團對於「調查中國貿易行為」的態度是一致的。

庫德洛曾於上週告訴《CNBC》:「關稅不是我最喜歡的「工具」,但是我認為他是引向自由貿易的必要工具。」從該發言中,嗅得出團隊在出訪前有達成一定的共識。

《CNN》認為,這趟訪中行程可能存在著巨大的風險,但是對於解決中美間的貿易糾紛,或許會成為最佳解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