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強掀骨牌! 新興貨幣價崩、阿根廷升息3%阻貶

2018/04/30 12:32

美國公債殖利率突破3%,帶動近期美元強彈,對新興市場也掀起骨牌效應,多個新興市場貨幣上週都遭受重挫,如阿根廷幣上週五一度貶至歷史新低,逼使該國中央銀行不得不出手阻貶。(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公債殖利率突破3%,帶動近期美元強彈,對新興市場也掀起骨牌效應,多個新興市場貨幣上週都遭受重挫,如阿根廷幣上週五一度貶至歷史新低,逼使該國中央銀行一口氣升息3%阻貶。

根據阿根廷披索27日盤中一度貶至20.92兌1美元,創下歷史新低。也讓阿根廷央行上週五將基準利率從原本的27.25%,調升到30.25%,一舉調升了3個百分點,全力抑制貨幣貶值,以及其國內高達25%通膨率。阿根廷披索也因此強彈1.3%。

不僅阿根廷,如印尼,墨西哥、巴西,甚至南非、印尼等國貨幣,上週都因為美國殖利率突破關鍵的3%心理關卡,而出現明顯貶值。也讓透過借貸美元等低殖利率貨幣,投資高利率貨幣的來進行獲利的「利差交易」。

根據彭博關注8個新興市場高殖利率貨幣指數,從今年1月高點下跌了5%,雖然週一亞洲新興市場貨幣的表現,已經較上週更為穩健,但各國央行仍然面臨是否透過升息,來抑制貨幣大幅貶值。

高盛分析師指出,對於新興市場貨幣,是個較不利的局勢。而本週投資人將會持續關注美國經濟數據,以及本周三聯準會的會議,是否會透露任何關於升息步調的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