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億神秘地主」福全醫院林家 子女高達24筆資產被法拍

2018/04/29 10:09

有北市中山區「百億神秘地主」稱號的林氏家族,近期又爆發其長子林盛文以及其他子女等中山區多筆房產遭到法拍。圖為松江路遭法拍資產外觀。(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有北市中山區「百億神秘地主」稱號的林氏家族,繼二代林賢喜經營的福全醫院無預警宣布關閉後,近期又爆發其長子林盛文以及其他子女等中山區多筆房產遭到法拍。根據法拍屋公告,目前已經曝光的法拍物件包括松江路、吉林路等3大件繼24筆房產,一拍底價合計近3.5億元,預計5月15日由台北地院執行法拍。

該家族資產曾被雜誌誇張形容房屋權狀與地契疊起來有60公分高,價值將近140億元資產更遍布雙北市,更形容該家族根本不缺錢,甚至中山區有多棟大樓處於閒置狀態,連出租收租金都不想,每年損失上億元租金也不在意。

不過,根據司法院法拍屋最新公告,北市松江路有一棟7層樓的老舊華廈的4、7樓分別遭到法拍,4樓坪數約116.53坪、一拍底價各約1億元;7樓約116.53坪、一拍底價1.02億元,兩筆法拍標的的債務人正是林賢喜的長子林盛文,法拍原因為抵押權強制執行,查封人則是玉山銀行,根據法拍判決文內容,由於尚欠2億餘元本金以及利息、違約金未清償,甚至催討無效,才會申請執行法拍。

寬頻房訊指出,根據法拍筆錄目前4樓由北市私立福全老人養護所無償使用、7樓則由北市私立賢喜老人長期照護中心無償使用,後者期限為2015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止,並有公證書影本為證。

林家法拍房產遭第三人無償使用 恐難順利拍出

除上述遭到法拍的資產外,林賢喜三子女林盛文、林麗雅以及林麗貞共同持有的吉林路房產也遭到法拍,坪數約274.88坪,一拍底價為1億4502萬元,現無人占有使用且無出租,增建部分均為「新違章建築」,依規定應限期強制拆除。

房產業者解讀,倘若林家真如之前雜誌報導如此富有,應該不至於會讓房產進入法拍市場,因此,很有可能就是子女真的無力償還債務才會讓資產遭到法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