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四小龍台灣「脫隊」 美媒指原因是這個

2018/04/27 11:42

台灣曾經有「亞洲四小龍」一員的美稱,但近期有美國媒體報導指出,台灣經濟長期弱勢,與其他三個國家的差距越來越大。(歐新社)

〔編譯鄭景懋/綜合報導〕台灣曾經有「亞洲四小龍」一員的美稱,但近期有美國媒體報導指出,台灣無法發展出自己的國際品牌,是經濟長期弱勢關鍵,其將加速與其他3國的差距。

彭博指出,台灣經濟長期弱勢的原因,關鍵仍是台灣無法發展出自己的國際品牌(擷取自彭博網站)

《彭博》27日在1篇以「亞洲四小龍台灣被拋下」為標題報導指出,台灣經濟落後新加坡、香港、南韓等國的距離將更加遙遠,並拿產業結構和台灣相近的南韓來做比較。報導指出,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台灣今年的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今年將達25977美元,落後南韓的32775美元約26%。而到了2023年,雙方的差距將擴大到47%。

台灣經濟長期弱勢的原因在哪裡?報導指出,關鍵仍是台灣無法發展出自己的國際品牌,如全球知名的品牌宏達電,手機部門已經在去年出售給Google,而指標企業如台積電、鴻海,仍是靠著供應如蘋果公司等企業需求作為其主要事業;但南韓在同一時間,已經發展出三星電子、現代汽車、LG等品牌。

星展集團控股經濟學家Ma Tieying表示,製造業是否有能力創新、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決定了台灣與南韓之間的差距,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南韓的生產力會高於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