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雙姝紛爭 顧立雄嘆:不知道在吵什麼

2018/04/26 19:39

針對新光金雙姝怨紛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強調,不排除直接派員到新光金瞭解。(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新光金控雙姝近日紛爭不斷,媒體今天(26日)持續追問金管會態度,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無奈地說,「我也不知道,她們在吵什麼?」,他強調,這就是主管機關想要瞭解,尤其,這些紛紛擾擾,是否對公司治理造成不利影響。

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與副總經理吳欣盈兩人的「雙姝怨」話題不時浮出檯面,包括:本週二李紀珠才主持完併購券商記者會後,馬上被爆料她要請辭消息,但遭到新光金否認;週三新光金又發出重訊,其薪酬委會員獨董對是否調高李紀珠薪酬,有不同意見。

對此,顧立雄週三在立法院表示,將請「檢查局」進行瞭解,外界解讀金管會將「金檢」新光金;但顧立雄今天澄清,這不是「金檢」,我們要先瞭解相關事件始末,到底出了什麼狀況,為何有這麼多負面新聞傳出?

至於是否請新光金派人到金管會說明,或直接赴新光金實地調查?顧立雄指出,這些都不會排除,他說,要瞭解的內容很多,包括相關董事會議紀錄、獨董扮演的角色、董事有沒有受到非公司治理之影響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