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無線充電模組掉單?台郡:下半年有毛利更好的新品

2018/04/26 15:50

台郡因無線充電模組可能掉單,近期股價急挫。(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法人圈傳出,因蘋果下半年iPhone新機更改無線充電模組設計,可能不採用軟板,使得去年大吃無線充電模組訂單的台郡(6269)可能因此掉單,對此,台郡財務長熊雅士坦言,下半年無線充電模組設計是否持續採用軟板,決定權在於客戶,但台郡已有備案,下半年將成功打進新的產品線供應鏈,新產品線毛利將優於無線充電模組產品,因此,反倒有助台郡整體毛利率與獲利表現。

台郡去年大吃蘋果無線充電模組訂單,因相關無線充電模組代工帶料,也就是在軟板上打上更多零組件,產品單價高,但毛利率較低,導致台郡去年營收衝上歷史新高,但毛利率反倒受到衝擊,最近蘋果有意更改無線充電模組設計,台郡可能因此掉單,相關利空消息拖累台郡近期股價大跌,創下2016年12月以來新低。

不過,台郡強調,公司對於產品線的規畫是看到未來1到3年,目前正積極發展高頻無線傳輸的產品,下半年將提供主力客戶新的產品線,新品並非代工帶料,對於毛利率與獲利將有正面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