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降第三季財測 願降晶片售價換取生存空間

2018/04/26 15:16

高通降低手機售價和專利授權金以求生存。(資料照,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日前封殺中興通訊(ZTE),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失去一大客戶,昨日在公告第1季財報時同時表示,願意降低手機售價和專利授權金以維持運作。

高通財報顯示首季盈餘、營收表現皆優於市場預期。然而專利授權金利潤卻大幅下滑,此利潤佔了總盈餘相當高的比例,下滑主因為高通和蘋果間的專利爭議。高通會視手機定價來收取一定比例的專利授權金,昨日高通表示,他們會將售價1千美元的手機(約新台幣3萬元)視為4百美元(約新台幣1.2萬元)處理,以求維持經營和避免未來爭議。

金融顧問公司Summit Insights Group分析師Kinngai Chan說:「高通想維持他們的經營模式,即使收益降低也無妨。他們想讓大家都簽下較便宜的授權,如此一來後續問題會比較少。」而高通技術授權總裁羅傑斯表示:「我認為找出讓高通專利授權能長遠發展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高通在專利授權編列的預算預計於第3季下砍3億美元(約新台幣90億美元),財務長戴維斯(George Davis)表示約有一半是由於專利授權合約的變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