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蘋概股未能止跌 台股難反轉上揚

2018/04/26 08:28

市場氣氛保守,若台積電、鴻海等蘋概股指標未能止跌回穩,預估台股難有反轉上揚的可能,建議持有期貨多單的交易人要適時設好停損。(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台積電、鴻海股價持續走低,影響電子股持續弱勢,加權股價指數終場收在10559.97點,下跌19.53點,跌幅0.18%,成交金額新台幣1351.54億元。昨日集中市場三大法人賣超71.37億元,其中外資及陸股賣超71.81億元,投信賣超5.64億元,自營商買超6.08億元。而外資在期貨市場則小幅偏多操作,其台股期貨多單未平倉量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196口,累計持倉量達到28994口。

週二受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突破3%,股市資金恐往債市流動,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黑,加上昨日外資持續賣超,加深台積電、鴻海等電子股走跌,但盤中逢低買盤浮現,台股終場收在平盤下。近日台股籠罩在外資賣超的壓力之下,市場氣氛保守,若台積電、鴻海等蘋概股指標未能止跌回穩,預估台股難有反轉上揚的可能,建議持有期貨多單的交易人要適時設好停損。

今日觀察重點:

波音公布第一季獲利強勁,股價上漲,支撑道瓊工業平均指數自早場大幅跌勢中反彈,美國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達 3.03%,週三美股漲跌互見,漲跌幅介於-0.12至0.25%,美股四大指數短期震盪整理。

由以下三個面向檢驗台股方向及強弱:

(1)、量能:回檔量縮或上攻量大於20日均量較有助於築底後反彈。

(2)、均線:支撐為10,300-10,400點至年線,壓力為半年線附近。

(3)、技術指標:KD開口向下,9日K值進入超賣區,短線醞釀反彈。

觀盤重點:觀察台股指數是否能守穩10,489點並站回年線之上,回檔是否量縮或上攻成交量大於20日均量,選股方向可留意半導體、被動元件、工業4.0、車用、生技、原物料、高殖利率、金融等。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25)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專題報告,立委賴士葆質詢,近來物價上漲,通膨是否升高,下次央行理監事會有沒有升息的考量。對此,楊金龍表示,近期內不會升息,目前來看通膨仍低,總體經濟情勢與3月的情況並沒有太大的改變,暗示6月政策利率將續凍。

全國老屋急欲改建,台北市端出都更牛肉,考量2000、2002年劃定的更新地區,完成更新率僅17%,加上過去18年從未檢討,北市府宣布將重新劃定,讓全市多達550公頃地區,再度享有10%時程容積獎勵,藉此提高都更誘因,預計今年9月陸續推出。此政策將對有台北市都更案在手的建商有利。

2454聯發科非手機產品布局傳喜訊,旗下客製化晶片(ASIC)傳拿下全球網通設備龍頭思科(Cisco)最新基地台設備訂單,明年出貨,相關晶片更為高階,有利提升產品均價(ASP),為營運增添動能。聯發科非手機晶片將為未來成長主要動力之一。

晶圓測試板卡廠精測(6510)昨(25)日公布首季財報,稅後純益1.67億元,季增48%,但比去年同期下滑11%,每股純益5.08元,低於去年同期的6.11元,符合公司預期。精測在先進半導體製程時代仍享有技術優勢。

晶電(2448)積極脫離藍光LED價格災區,獲利主力四元LED首度提升至40%以外,斥資數十億元的6吋新廠將在年中試產,下半年正式進入量產階段,主力產品鎖定VCSEL以及氮化鎵功率元件,可望稀釋傳統藍光LED比重。大陸積極擴產仍將為LED上游業者帶來壓力。

資料由「日盛投顧」、「康和期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