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業家1/3是女性 臉書宣布擴大培訓在台女性創業家

2018/04/25 20:54

調查中指出,當問到這些女性需要怎樣支持與幫助時,得到的回答中,68%需要數位行銷工具。 (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臉書(Facebook)今天舉辦女性創業家論壇,在台灣推動女性創業家計畫(#SheMeansBusiness)邁入第三年,吸引超過120人報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吳明機也到場表達支持與肯定,活動除將提供女性創業家免費數位課程、熟悉數位行銷觀念,今年培訓名額特別增加,可望提供超過250個。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吳明機(右起)、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Facebook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共同出席女性創業家論壇。(記者陳炳宏攝)

吳明機表示,女性企業家為中小企業處重要扶持的對象,台灣144萬家中小企業,負責人是女性的企業超過51萬家(35%),過去已針對女性創業推出飛燕計畫,基於女性創業是世界趨勢,且女性透過網路行銷不但可拓展更多未知領域,且成功機率較高,因此與今年首次與Facebook合作,希望可以培育7位網路創業行銷的種子師資,未來協助更多女性在網路上成功創業。

吳明機也指出,台灣勞動人口從2015年就開始下降,未來要持續維持經濟成長,就要開發新的勞動人口,因此女性是未來經濟發展非常重要的一環,期待更多女性創業家可以成為未來經濟發展的支撐重點。

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表示,Facebook全球的粉絲團超過7000萬個,其中40%是女性經營,年成長率更超過60%,根據Facebook對台灣女性創業的調查,全台每2位女性就有一位希望可以創業經營自己的事業,這意味如果她們真的出來創造自己事業,將可創造72.4萬個新工作機會,並創造出20.9萬個新的企業。

余怡慧表示,希望透過Facebook、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合作夥伴「Girls In Tech」、及台灣紫牛創業協會合作的力量,可以照亮台灣女性創業市場,相信當女性創業成功,台灣的經濟、社會繁榮,會產生超乎想像預期。

余怡慧也指出,2位有1位想創業為什麼沒有實現夢想,調查結果顯示,將近一半的人說還沒準備好,另一半的人認為資金不足,35%的人自認財務還不穩,30%認為自己商業技能還不夠。

當問到這些女性需要怎樣支持與幫助時,得到的回答中,68%需要數位行銷工具,63%需要獲得了解接觸及吸引客戶的援助與建議,55%需要行銷、數位的培訓,54%則認為獲得財務的援助及建議很重要。

余怡慧說,這就是Facebook與合作夥伴,希望可以幫助大家的地方,在女性創業家計劃邁入第三年,已經培訓480位女性,今年更要擴大舉辦,包括與中小企業處、台灣紫牛創業協會合作。

女性創業飛雁計畫秘書長曾珊慧表示,雖然與Facebook協議今年預計提供250個名額,但實際上應該超過300、400甚至更多,給有意創業女性,網路創業相關課程。

曾珊慧指出,透過女性創業家計劃,學員可以接觸到更多創業族群,更可讓事業不止在國內發展,還可拓展到國外,甚至更多機會接觸到想要接觸的顧客群。

台灣紫牛創業協會理事長蔣志薇也表示,台灣2300萬人口,Facebook活躍用戶1800萬,等於78%的民眾在Facebook上,希望可以幫助還沒數位轉型的女性創業家,給一些基本的數位化觀念,包括怎麽開粉絲頁、如何看後台數據、那些文字、照片才是好的素材,講師都是新加坡受訓,提供的觀念不限於在Facebook上使用,

蔣志薇說,女性同胞只是需要一個舞台,希望透過這個平台,女性可以勇敢站出來並互相幫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