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產是唯一的路? 外媒:中興絕無生存的可能

2018/04/25 13:32

外媒表示,除了破產,中興絕無生存的可能。(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外媒《看中國》評論表示,對於中興通訊來說,目前應該趕快召開股東大會,就這次因中興某些高層主管刻意違法所做的賠償損失數額,確定執行過錯責任人欺詐股東的懲罰後,依分配剩餘資產,將股票全數收回,並宣布破產,而這是中興通訊唯一的出路。

評論中提到,中興現在最該做的一件事,就是趕緊利用現有庫存將存貨賣光,能變現多少就是多少,因為沒有關鍵零件也就意味著沒有產品,把現有合約執行下去,以避免違約而遭受巨額罰款。

中興的核心零件像是手機晶元、基帶晶元等,皆都向美國高通、博通、英特爾等科技巨頭購買,短期無法找到能保持相同競爭力的替代產品。評論中表示,假使中國想向日本購買替代產品也是不可能的,因為日本的經濟產業省的安全保障信息協會的禁令跟美國是掛鉤的,就算日本人想賺錢,也不可越過美國的警戒線。中興也不可能在歐洲等其他地區找到完整、有競爭力的替代方案。即使有,還需要更換基站和伺服器的晶元,這會需要很長時間做試驗,而中興無法堅持這麼長的時間。

評論也表示,這次中興受到美國的處罰,實際上是因為他們不嚴格執行美國商務部的處罰所導致的。評論指出,中興應在美國對其進行罰款時,老老實實地執行就好了,但因中興耍小聰明,才讓其淪落到目前的窘境。對於中興來說,它現在除了沒有折扣的執行判決,已經沒有其他出路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