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貨運界Uber」受Google及軟銀青睞 獲19億美元資金

2018/04/25 12:52

日本軟銀領投貨車幫,CapitalG、騰訊皆參與,融資達19億美元。(資料照,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中國物流公司滿幫集團有望成為世界最大流量物流平台,集團昨日宣布,旗下APP「貨車幫」獲得19億美元融資,其中包括日本軟銀(Softbank)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創投機構CapitalG。

貨車幫被譽為「中國貨車的優步」,結合了網路平台和物流網,讓出貨公司能透過APP直接尋找貨車司機。貨車幫稱,中國7百萬輛大型貨車中,有520萬輛註冊了他們的APP。此次融資由軟銀願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領頭,投資者有CapitalG、騰訊等公司。

滿幫集團在去年底由運滿滿和貨車幫兩家公司合併。滿幫集團執行長王剛在聲明中表示:「獲得的資金將用來招募人才,必要時會考慮併購其他公司。此輪融資對公司發展幫助甚大,將推動貨車幫成為世界最大流量的物流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