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相關科系要紅了嗎? 人工智慧專家超高薪曝光

2018/04/25 11:21

圖為特斯拉首席執行長馬斯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最賺錢的行業是什麼呢?外媒報導,人工智慧專家的年薪突破千萬,甚至高達5千萬元以上,而且這個行業人才短缺,「錢景」持續看好。

《Foebes》報導,過往全球頂級人工智慧專家的薪資很神秘,但特斯拉人工智慧實驗室OpenAI的薪資曝光,研究總監Ilya Sutskever於2016年的年收入超過190萬美元(約台幣5600萬元),研究員Ian Goodfellow有80萬元(約台幣2300萬元),兩人都是從谷歌挖角而來。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教授、機器科學家Pieter Abbeel的收入則有42.5萬美元(約台幣1250萬元)。

報導指出,由於人才短缺,人工智慧專家薪資暴漲,許多企業直接從各菁英名校聘請教授。而這次公布的OpenAI屬非營利組織,因此報導推測,谷歌、臉書、亞馬遜、蘋果、微軟等企業的人工智慧專家,可能比OpenAI專家的薪水更高。

《the verge》報導,因應此一潮流,微軟還推出了人工智慧技術認證,包括各種數據分析、語音識別等課程,有趣的是,還有道德課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