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X 慘賣!日本 6 大零件廠訂單增幅僅8%

2018/04/25 09:13

近年高階智慧手機銷售不振,讓日本零件廠訂單額出現增幅鈍化趨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高階智慧手機銷售不振,讓日本零件廠訂單額出現增幅鈍化趨勢。傳日本6大電子零件廠訂單額,本一直以來持續以年增約15%左右的速度呈現增長,但在今年第一季合計訂單額增幅,出現5季以來首度個位數8%。

根據《日經》報導,由於亞洲智慧手機廠高階產品銷售減少,及蘋果(Apple)iPhone X銷售不振,在2018年初向零件廠告知減產,讓日本6大電子零件廠,像是村田製作所、TDK、京瓷、日本電產、Alps Electric和日東電工,訂單額增幅急速縮減,在今年第一季合計訂單額僅較去年同期成長8%,約1.43兆日圓(約新台幣3800億元),雖連續第6季呈現增長,但增幅表現遠不如2017年第四季大增近15%的幅度。

由於智慧手機銷售不振,讓電子零件廠紛紛轉移至車用市場,像是全球積層陶瓷電容器(MLCC)龍頭廠村田製作所,將投資重心轉向成長看俏的自電動車(EV)市場,計畫砸下1000億日圓(約新台幣27億元)增產EV用┬的陶瓷電容;TDK也計劃在海內外工廠,將汽車電源零部件的産能增加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