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隆法說會:兩岸年銷量成長 納智捷將推全新電動車

2018/04/24 21:54

裕隆集團今年宣布啟動「WIN」煥新戰略大進擊,副執行長陳國榮(右4)上月率集團各重要子公司總經理高喊口號。(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集團旗下裕隆(2201)、中華汽車(2204)、裕融(9941)今天舉行法說會,裕隆表示,納智捷今年底將於兩岸推出3款電動車,兩岸年銷量都會比去年成長。

裕隆財企部經理羅文邑表示,台幣強勢,造成進口車和國產車的中間價差僅30~40萬元,進口車若再加上促銷,消費者很容易從國產車跨過進口車品牌門檻,使得今年第1季車市進口車銷售攀升至43.5%。

他並指出,政府針對高齡車祭出5萬元汰舊換新的獎勵政策很有效,裕日車和納智捷去年賣出的新車中,分別有46%和35%的車主使用汰舊換新補貼,使用率不錯。

轉投資的東風裕隆下半年將針對U6、S3及U5進行年度改款,年底並將正式生產全新之7人座SUV,同時計劃推出1款全新電動車,並以新型態電商的大批量銷售增加其銷售能量。

台灣納智捷第3季將有S5改款上市,第4季將推出年度小改款車型,年底預計將有兩款全新電動車上市,預估將帶動年銷量衝上約2萬輛。

至於裕隆新店城商業住宅區已動工,預計2022年第2季拿到使用執照,2023年第1季開始營運,屆時將有商場租金固定收益及營收抽成;住宅區則計劃明年第2季動工,2023年底交屋。

中華汽車則坦言,近兩年來中國轉投資挹注的業外收益占整體獲利比重較大,今年獲利來源主要還是業外,尤其是福建奔馳今年銷量預估將達3萬輛,年增逾3成,獲利確定性還是很高

轉投資的東南汽車今年將持續推出新車型,包括 DX7及DX3新年式車款,更計劃推出A級轎車A5(即V5改款車型)及DX3純電動車型,預估全年銷售量將達16.5萬台,挑戰歷史新高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