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習皇叫「建生兄」也沒用!這台商在中國大賺如今慘賠

2018/04/24 07:37

冠捷科技投資中國逾20年,還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好交情,卻是從大公司變成中小企業,連最大股東也換成中資企業,圖為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習近平與率團前往的蕭萬長一行人寒暄。(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今年博鰲論壇上,還在與台商見面時,特地叫了一聲「建生兄」,引起全場側目,這位被叫出名的台商,就是冠捷科技主席宣建生,而據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的追蹤指出,宣建生跟習近平交情逾20年,但是,宣建生投資中國卻是從原先的大賺錢,如今慘賠,即使還是公司主席,但最大股已換手,變成中企;「冠捷已今非昔比了」。

謝金河在臉書上爆料,「宣建生與習近平主席的交情緣起於冠捷科技在福清建廠」,冠捷科技在香港上市,以監視器為主,還有平面電視及其他顯示器產品;在過去十多年期間,營收都在百億美元以上,金融海嘯之前,市值近千億台幣,但近兩年業績急轉直下,去年慘虧3.94億港元(約14.6億台幣),股價只有高峰期的1/10,市值更剩22.98億港元(約85億台幣),成了中小企業。

謝金河並指出,冠捷股權也大改變,宣建生依舊是主席,但他已非最大股東,甚至排不進前10大股東,最大股東變成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持股55.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