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PK引歐菲光參與私募案破局

2018/04/23 18:25

TPK引歐菲光參與私募案破局,照片中站立者為TPK董事長江朝瑞。(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觸控面板廠TPK-KY宸鴻(3673)宣布與中國觸控廠歐菲光將透過私募相互持股展開策略合作,今日宣布私募案終止,但雙方仍維持合作意願。

TPK去年3月宣布歐菲光將參與認購宸鴻私募普通股2000萬股,投資約18億元,取得TPK約5.5%股權,TPK也將以每股不超過人民幣40.34元價格買進歐菲光股權,雙方已交互持股方式展開策略合作,並將合資成立新公司。

不過雙方的策略合作案進行並不順利,去年屢傳因中國資本管制趨嚴,歐菲光資金遲遲無法匯出,導致股權交易案停擺,雙方合資公司也沒有下文。

今日TPK透過證交所股市觀測站指出,去年3月21日董事會議原決議辦理現金增資私募普通股或私募海外轉換公司債,也於5月16日股東會通過1年內採分次辦理現金增資私募普通股不超過3萬張,或私募海外轉換公司債美金1億元為上限,即將於2018年5月16日期限屆滿。

由於交易先決條件未能滿足,且認購時程即將屆滿,雙方協議終止股份認購協議及合資協議,惟雙方仍維持策略合作意願,持續推動未來多方面合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