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攻智慧製造 「彈性多工產線」前進漢諾威工業展 

2018/04/20 21:18

圖為台達電即將在漢諾威工業展展示的彈性多工智慧產線。(台達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電源大廠台達電(2308)除綠能解決方案,近年也力推智慧製造,下週將在德國「2018漢諾威工業展」展出全新的彈性多工產線,運用自家生產的零組件整合而成。另有「3D視覺檢測系統」,可檢測物件的外形、體積,進行分類、包裝,提高作業效率。

台達機電事業群總經理劉佳容表示,智慧製造是強化企業競爭力的關鍵之一,台達近年落實智慧工廠,將工業自動化的軟硬體結合為完整的解決方案,已先在自家工廠完成實測,近兩年也正式投入生產線,收集不少數據和經驗。此次在漢諾威展出「彈性多工智慧產線」,機台長達4公尺,整合了台達自行開發的機器人、視覺感測器、監控軟體、機聯網技術等等,已可模擬無人工廠作業。

例如在產線左右各有一組垂直多關節工業(六軸)機器人DRV90L,負責上料、加工、取件等作業。中央則有一組SCARA工業機器人DRS60L,負責將上述六軸機器人加工的成品進行包裝。

台達表示,這個「彈性多工智慧產線」讓客戶可在漢諾威展館的現場,實際透過電腦、平板或手機下單,並立即完成專屬客製化的生產,例如在禮品上雕刻姓名及專屬文字。而加工完成後,還有管理平台可發送簡訊給客戶,或與倉儲系統相連,將成品入庫等待取貨。

此外,台達也將展出「3D機器視覺檢測解決方案」,透過檢測物品的形狀、體積,協助客戶快速檢測產線或物流輸送的貨品,並進行後續分類包裝,可提高工作效率和品質,並減少人力和成本。台達在展會現場打造一座模擬產線,使用3D檢測系統,現場實際檢測產線輸送中的產品外盒尺寸,以實際應用展示最新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