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度仰賴進口晶片 中國召開會議研討加快晶片行業發展

2018/04/20 12:59

高通佔中興通信大部分智慧型手機所需晶片比例高達65%,凸顯出中國對全球品牌進口芯片高度仰賴。(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美國政府下令,禁止美國企業向中國手機製造商中興通訊提供技術、材料等資源,現在傳出中國計劃加快發展其國內半導體市場,以解決中國對美國進口晶片的依賴。

根據《路透》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的高層官員在本週與監管機構、晶片產業業者及中國電路產業投資基金召開會議,商討如何再進一步加快發展的晶片行業的計劃,會議凸顯出中國對全球品牌進口晶片高度仰賴的擔憂。

市場認為,中國加快晶片行業發展的動作,將可能提振紫光集團、華為、紫光股份、中芯國際以及長電科技等中國企業。有分析師表示,目前中國政府已有十分充足的基金,來支持中國晶片市場。中國在三月最新融資報告中,中國政府的晶片業基金「大基金」(Big Fund)籌集到的資金估計達320億美元(約新台幣9398億元)。

中、美兩國近期圍繞尖端科技的爭端不斷,兩國情勢日漸惡化,大大加重中國的隱憂,使中國加速發展晶片業的計畫,變得更勢不容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