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斷貨危機拉警報 晶片備貨只剩一個月

2018/04/19 15:21

有消息傳出,中興通訊目前的晶片備貨只足夠對應一個月左右的產能而已。(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與中國中興通訊在供應鏈環節有合作的美國供應商,紛紛於近日停止對中興供貨、提供電話、郵件與現場技術支援服務。中興通訊面對美國供應商紛紛斷貨,面對後續料源問題壓力也逐步升高,甚至有消息傳出,中興通訊目前的晶片備貨只足夠對應一個月左右的產能而已。

根據《第一財經》報導,從中興年報對原材料存貨的統計中得知,一般為當年晶片總採購額的十二分之一,這表示中興通訊的晶片備貨只夠對應約一個月左右的產能,倘若再加上通路代理商的備貨,預計中興通訊最多只有兩個月的晶片庫存。

中興官方對此並未作出任何回應,並已於昨天下午,發布「延期披露2018年第一季度報告及繼續停牌」的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