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金管局13度干預匯市 策略師憂:3週後銀彈恐用盡

2018/04/19 14:06

今天香港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表示,在1個星期內,香港金管局在外匯市場做了13次交易,買入約513億港元(約1940億元新台幣),此交易頻率和規模皆符合金管局的分析與預期。(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港元近日多次觸及弱方兌換保證,今天香港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表示,目前金管局沒有發現有大規模做空港元行為,聯繫匯率制度運作仍保持順利,市場對聯繫匯率保有信心。

據《路透》報導,李達志指出,在1個星期內,香港金管局在外匯市場做了13次交易,買入約513億港元(約1940億元新台幣),此交易頻率和規模,皆符合金管局的分析與預期。

根據《鉅亨網》報導,李達志表示,與過往流入香港銀行體系的1兆港元(約3.7兆元新台幣)相比,現在外流的金額相對很少。李達志也指出,預期此情況會再持續一段時間,目前並沒有發現有大規模做空,或者預期在弱方兌換保證下再大幅貶值的情況。

香港銀行間流動性總結餘,從干預前的1800億港元(約6728億元新台幣),降至約1285億港元(約4803億元新台幣),且香港3個月期的拆借成本也升至今年最高紀錄。

相對於金管局樂觀態度,東方匯理銀行策略師Gary Yau憂心的表示,若按照金管局持續以目前干預速度來看,預計銀行間流動性總結餘將在3週後就會用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