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封殺中興通訊 台廠聯發科、瑞昱漁翁得利

2018/04/19 08:58

高通受美國政府禁令,不得販售任何零組件給中興通訊。外界認為,後續所空出的訂單缺口,將可能由聯發科遞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國電信設備暨智慧型手機廠中興通訊(ZTE),遭到美商務部祭出禁止出口特許令,7年內美國企業不得出售任何零組件給中興通訊。市場認為,中興後續轉單效應,台廠包含聯發科、瑞昱等公司將可受惠。

綜合媒體報導,引用研調機構Canalys統計,中興通訊的智慧型手機晶片組,有65%採用高通,35%採用聯發科。如今高通受美國禁令,不得販售任何零組件給中興通訊,導致中興手機不能用高通晶片,而後續所空出的訂單缺口,外界推測聯發科可望遞補。

除此之外,中興通訊主要產品線,像是電信局端及基地台設備、光通訊設備等,內建核心晶片目前多向美國半導體廠採購像是英特爾、賽靈思、德儀等美國半導體廠採購,禁令一旦生效,中興通訊未來可能轉向跟台灣業者採購,像是有生產WiFi無線設備的台廠聯發科、瑞昱;生產光通訊設備廠的聯亞、聯鈞;生產電信局端、基地台設備的創意、智原等台廠,可望未來得以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