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美股激勵台股一度大漲百點 法人:留意台幣貶值速度

2018/04/18 10:32

美股激勵台股一度大漲百點,法人建議投資人要留意台幣貶值速度,將是個影響台股漲跌要素。(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昨(17)日台股一舉跌破月線與季線、以10810.45點作收,不過,昨日美股收高,台股今日開盤上漲32點,一度大漲近百點;法人認為短線台股先止穩,但仍要留意台幣貶值速度,近期大盤仍以盤整為主。

今日台股開盤小漲後,在指標股台積電(2330)買盤回流後,聯發科(2454)大漲激勵,再加上金融股增溫助陣下,指數震盪走高,一度重回10900點關卡之上。

國泰證期研究部門認為,新台幣連日貶值對台股造成補跌壓力,雖新台幣出現止穩,但近期新台幣貶值趨勢下量能擴增,市場預期外資出現匯出,近期已呈現保守的外資後續恐轉為偏空,導致市場信心轉向,加權指數與OTC相繼出現補跌。

法人認為,若美元仍維持弱勢格局不變,後續須觀察週三FED公布褐皮書後的談話內容,若未出現鷹派言論,美元持續弱勢之下,預期新台幣貶值將呈現趨緩,在美元為轉強前,指數急跌仍因避免殺低,待後續新台幣止穩後仍有反彈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