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升息加速 謝金河提醒:這兩國反應最敏感

2018/04/18 10:17

謝金河說,香港最近資金撤離顯著,深滬股市跌幅沈重。(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再加縮表給全球帶來的貨幣收縮效果,正開始浮現,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提醒,這會影響全球最開放的兩大經濟體,分別為新加坡、香港,這兩國反應最敏感。

謝金河在臉書上表示,港幣已有近半個月徘徊在7.8496到7.8501之間,為撐住港幣,香港金管局連續2日承接大約63億港元的賣壓,美林估還要再投入800億港元,才能穩住港元的貶值壓力。

新加坡方面,謝金河說,他們使用收緊貨幣政策、恢復讓星幣升值的政策,並考慮把貨幣政策從「寬鬆」改為「中性或收緊」,與美國FED同步。

謝金河說,香港最近資金撤離顯著,深滬股市跌幅沈重,中國股市率先呈現空頭排列,台股也逐漸感受到賣壓,今年外資賣超鴻海超過65萬張,這些現象值得大家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