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擠下蘋果 宏碁躍居全球PC四哥

2018/04/13 06:59

宏碁擠下蘋果,成為全球PC四哥。(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持平,根據產業研究機構IDC發布今年第1季全球PC市場追蹤報告,各家公司競爭力不同,排名也改名,宏碁在上季雖然市佔率下滑,但在全球統計上,硬是成功的擠下蘋果,成為全球PC四哥,成為5年來新高度。

綜合媒體報導,IDC統計,上季全球PC出貨量6,040萬台,與前年同期持平,其中,宏碁排名上揚,主要是受惠電競筆電、Chromebook小筆電出貨齊拉,帶動宏碁業績,第一季電競產出貨量年增達到194%,Chromebook小筆電在美國市場出貨量年增9.8%,遠優於業界平均值2.1%。

同一份報告也指出,全球PC市佔前5名,分別是惠普、聯想、戴爾、宏碁、蘋果。但以出貨年增率比較,則年減最多的是宏碁-7.7%約408萬台、蘋果-4.8%約400萬台,年增率最多的是戴爾+6.4%銷量突破1000萬台、惠普+4.3%銷量來到約1367萬台,聯想則是持平約1230萬台。

《經濟日報》報導,宏碁去年營收2,372億元,年增2%,終結連6年營收衰退;稅後純益28.16億元,更寫下7年來最佳獲利成績。不過,受到新台幣升值的匯兌損失,今年第1季營收547.72億元,年減2.2%,若以美元計,則年增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