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回溫仍緩慢!首季六都家戶購屋比 台中近1%居冠

2018/04/11 21:51

今年第一季六都家戶購屋比,除了桃園市小幅下跌外,其他地方買氣全面走揚,顯示台灣房市買氣回溫速度雖緩慢,但維持穩定上升。(示意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住商不動產公布2018年第一季六都家戶購屋比,除了桃園市小幅下跌外,其他地方買氣全面走揚,尤其以台中市高達0.99%,顯示台灣房市買氣回溫速度雖緩慢,但維持穩定上升。

據《蘋果》報導,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六都第一季家戶購屋比表現上,台中以0.99%居冠;其次是桃園市0.96%,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0.03%;新北市0.81%位居第3;台南市0.76%位居第4,年成長0.13%,成長幅度第二高;高雄市則是0.73%,表現持平,而房價最高的台北市,也有0.71%,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最多。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說,不動產市場在2016年交易量跌至谷底,從去年開始緩步回溫,加上今年是選舉年,政府不打房、提出各項建設利多,因此,不動產市場信心增加。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由於主力買盤以自用為主,自住、換屋型的買方對於市場熟悉度普遍不足,出手較為謹慎,因此,看屋時間較長,房屋去化時間沒有明顯縮短,買氣提升速度也較緩慢,造成六都家戶購屋比仍難破1的僵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