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漲房租壓垮六福皇宮? 國壽:8年降幅比原契約少20%

2018/04/11 12:36

牽拖漲房租壓垮六福招來網友罵聲,國壽忍不住發聲明自清。(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針對有媒體指六福集團旗下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不堪房東國泰人壽房租連漲20年,「營收已經趕不上房租」,招來批踢踢上一片罵聲。對此,國泰人壽今天凍未著發聲明稿,強調國壽2009年曾降房租,2009年至2017年調降幅度較原契約減少逾20%,何來租金年年調漲、連漲20年?

國壽聲明稿也說明,與六福契約是雙方合意簽訂,但六福皇宮飯店的餐飲經營效率始終低於雙方議定的市場水準,國壽不得不在2017年3月與六福開發議定雙方租約於2018年12月31日終止。

國壽聲明稿全文:

本公司與六福開發於88年就六福皇宮飯店所在建物簽訂租賃契約、租期20年,但於93年時,本公司因考量SARS對市場的影響,曾『主動』調降租金7.3%;嗣於98年間,亦因六福開發表示經營未達預期,本公司同意調降租金及修改租約,與客戶共度難關。核計98年至106年度調降幅度較原契約減少逾20%,此部份有該公司98年11月18日重大訊息可稽(如次頁),實非如媒體報導所言:本公司多年來租金年年調漲、連漲20年。

本案租金係依照一般飯店業界採包底抽成方式計算,故本公司除降低租金協助六福皇宮飯店改善經營外,亦希望六福皇宮飯店經營效率提升後增加營業額,以分享其經營績效,提高租金收益,俾回收本公司投入之龐大成本,乃與六福開發議定,六福皇宮飯店餐飲的經營應於五年內(即103年前)達到與市場同等級飯店的餐飲效率水準,希望藉此達到相互共好的目的。

飯店為高成本建物,本案起造設計規劃皆依六福開發當初所提營業預期及計畫「量身訂做」,因此本公司投入之興建成本相當龐大,考量雙方風險不同,有賴飯店經營業者的經營管理,以提升營業額,本公司方有可能儘早回收成本,況且契約係雙方當時合意簽訂,惜六福皇宮飯店的餐飲經營效率始終低於雙方議定的市場水準,本公司遂不得不於106年3月與六福開發議定雙方租約於107年12月31日終止。

本公司感謝與六福開發20年的合作商誼,將於租期屆滿收回六福皇宮飯店建物後,進行必要的更新整修,並積極尋覓國內外的飯店經營業者繼續承租,以有效利用該棟建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