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國考慮打貨幣戰 人民幣一度急貶

2018/04/10 10:52

外傳中國考慮打貨幣戰,讓人民幣昨日一度急貶。(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傳出中國已開始研擬以人民幣貶值,來因應美中貿易爭端的消息,截至今天早上10點52分止,人民幣兌美元來到6.2903,跌幅0.21%。

中國擬打貨幣戰,此消息傳出後,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昨日一度急貶0.2%,即期成交價以人民幣6.3107元,為近2週來最低點收盤;而離岸人民幣也一度急貶0.3%至人民幣6.3263元;而美元指數盤中則漲0.2%至90.273。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外界認為,短期內中國不會讓人民幣貶值,因為若在此時將人民幣貶值,將會不利中國開放市場與人民幣國際化,打貨幣戰應是中國最終手段。

對於中國考慮讓人民幣貶值一事,德國商銀認為,中國若採取人民幣貶值是非常不智之舉的策略,其對中國本身的傷害可能大於美國;德國商銀也表示,中國可能要備妥人民幣貶值因應措施。若中美最後未達成協議,可能會讓人民幣貶值,但更可能得其曠是兩國協,中國開放資本帳做收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