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札克柏格本週出席國會聽證 臉書創設來面臨的最大挑戰

2018/04/09 15:18

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將於本週出席聽證會,面對個資外洩案帶來的巨大衝擊,札克柏格是否能夠度過危機呢?(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去年臉書(Facebook)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才在哈佛大學演講,成就了人生里程碑,如今,札克柏格和臉書正深陷「劍橋分析」洩漏個資的案件中,面臨著公司創立以來最大的挑戰。就在本週,札克柏格將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親自解釋臉書對於使用者隱私保護的議題。

華盛頓郵報前任執行長、曾於臉書任職的葛蘭姆(Donald Graham)認為,聽證會將會非常漫長,同時札克柏格會在會中受到抨擊。不過葛蘭姆也認為,札克柏格是個有耐心的人,他可以好好處理這件事情。

《華爾街日報》報導,認為從未親自出席聽證會的札克柏格還沒準備好接受審問,過去當公司遭受攻擊時,他總是能做好萬全的準備迎接來自各界的攻擊,例如2016年的「假新聞事件」,該事件甚至影響了總統大選。而這次個資外洩事件,將札克柏格推離舒適圈。

個資外洩事件爆發後,臉書的負面消息接踵而來,包含高層獨享「回收訊息」的功能、意圖向醫院收購病患資料等,對於前者札克柏格已出面道歉,並表示未來會全面開放這項功能,對於後者臉書則出面澄清,表示該計畫已終止,且並未收到任何病患個資。

面對即將到來的聽證會,札克柏格開始在公開場合釋出歉意,表示這是個「巨大的錯誤」,過去沒做好用戶個資的防護使其遭受濫用。目前札克柏格正在和他的法律顧問團隊商討資安保護、網路安全、個資法律等問題,另外他也表示,臉書願意接受更嚴密的監控來保護使用者,儘管這會增加公司的營運成本,但相對的可以保障使用者隱私。

臉書產品副總監柯克斯(Chris Cox)表示,臉書和札克柏格非常重視這次的公聽會,會中的批評和攻擊對公司而言很重要,同時讓事件公開討論也是好事一件。

今年初札克柏格曾提出要「修整臉書」的年度目標,如今接連的負面新聞出現,使其和目標背道而馳,而2012年正式上市的臉書股價也受到波及,一度重挫6.8%,上星期美國股市收盤時為157.20美金,下跌2.14美金,跌幅為1.3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