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欲揪苦主國夥伴 反制美國「破壞WTO規則」

2018/04/07 11:37

中美雙方你來我往祭出報復關稅策略,引發全球市場動盪。(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週三美國公佈對中國商品高關稅的清單開始,短短的3天裡,中美雙方你來我往祭出報復關稅策略,引發全球市場動盪。美國於昨日傳出考慮再對中國加碼祭出1千億美元規模的額外關稅後,讓中國拉開全方位戰線,呼籲各國協同一致,反制美國,以維護基礎的國際貿易。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面對美國來勢洶洶,中國表示,其遵守世貿組織(WTO)多邊自由貿易規則,強調面對美國的咄咄逼人的關稅策略,自己是被動回擊。同時,中國也積極拉攏立場相近的國際貿易夥伴,反制美國破壞WTO規則,並呼籲美國就其232、301措施,回到WTO爭端解決機制下進行磋商談判。

對於美中貿易戰延燒,歐盟委員會發言人丹尼爾.羅薩里奧表示,歐盟注意到美國公布301調查清單,歐盟反對任何有違WTO規則的貿易措施。

受中美貿易戰牽連的韓國,本是美國在亞洲的盟友,也在昨天宣布中止對美國商品的關稅減讓,涉及規模4.8億美元,這與先前201防衛機制中,韓國受到美國關稅影響的洗衣機、太陽能板價值相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