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301制裁清單 點名中國產品包羅萬象

2018/04/04 16:18

美國貿易代表署公告「301制裁」清單,點名中國產品品項包羅萬象,從核能反應器到醫療用義肢,相當廣泛。(路透)

〔中央社〕美國貿易代表署公告「301制裁」清單,再度針對中國製造2025政策。其中清單點名產品品項包羅萬象,從核能反應器到醫療用義肢,相當廣泛。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公告長達45頁的「301制裁」清單,預計對約1300多項中國製產品課徵25%的關稅,受影響產業涵蓋鋼鐵金屬材料、航太、資通訊、機器人及機械業,價值約500億美元的產品。

從清單內容來看,涉及終端產品品項相當廣泛,還有一些值得注意的產品品項,甚至包括核能反應器等。

此外在軍事武器部分,制裁清單列舉品項包括槍枝、手榴彈、火砲、魚雷、飛彈等以及零件和週邊產品。

在航太航海領域,清單羅列品項包括航空器座椅、航空導航設備、航空引擎、噴射引擎、輪機設備等。

在醫療設備用品部分,清單提出的品項包括部分藥劑、電擊器、牙醫器材、手術用雷射設備、麻醉器材、眼科設備、X光斷層設備、義肢、心理測試儀器及週邊產品等。

在測試產品部分,清單羅列品項包括部分光學和半導體晶圓測試設備、部分電子測試設備、計量和計度器以及核磁共振設備等以及零組件和週邊產品。此外也包括輪廓投影機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