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釐清台製品「含中成分」 今起自中輸入鋼品要先核准

2018/04/04 08:40

避開美中貿易戰,台灣輸入中國鋼製品全面管制,先取得輸入許可才准進口。圖為中國遼寧省瀋陽的一處鋼鐵廠。(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想要避開美中貿易戰,爭取輸美鋼品關稅豁免,賴揆日前要求將台灣製品中「含中成分」釐清,據報導,台灣鋼鐵公會已緊急通知國內220家會員廠商,未來自中國進口的鋼胚、長條、板材、不銹鋼及鋼管等五大類產品,都需取得輸入許可才准進口。

《工商時報》報導,鋼鐵公會總幹事沈錦全表示,只要台灣廠商能夠釐清輸美產品中,並沒有採用中國原料,就可避開關稅。

也因為這項管制措施,包括中鋼、中鴻、燁聯及唐榮等上游相關鋼廠,都可望因游廠商就近採購而受惠;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更建議,若是中鋼無法供應及中下游廠商沒有就近採購者,也可以自日本及韓國等地進口補充,不受輸入許可限制,已有數家下游鋼廠表示,轉向日、韓採購,以補充料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