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中國之後 學者: 台韓恐成美國下個目標

2018/04/02 13:50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中美兩國間的貿易逆差問題存在已久,短期恐怕難解決,我們要提防的是台灣將受波及。(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宣布對美128項商品加徵關稅,貿易戰似乎再重燃。國內學者表示,美國大動作要啟動貿易戰,其實只是一種手段,目的是逼中國坐下來談;值得注意,美國下一步,可能會輪到與美國順差很多,且與中國密切往來的台灣和韓國。

中經院今天舉行景氣預測記者會,根據中經院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為2.27%。對於美中貿易大戰若全面開打,台灣今年GDP還能「保二」嗎?

對此,中經院院長吳中書指出,坦白說,目前談這個還太早,因爲美方尚未公布制裁產業類別名單,必須持續觀察;他強調,中美兩國間的貿易逆差問題存在已久,短期恐怕難解決,我們要提防的是在過程中,台灣將受波及。

而中研院經濟所所長簡錦漢強調,貿易戰若開打,美、中兩國都不會得到好處,因此,他預估「不打的機率比打戰的機率高」。

不過,簡錦漢示警,繼中國之後,美國高關稅措施下階段,恐怕將瞄準與美國貿易逆差較大的國家,如台灣、南韓等,因此,呼籲台灣應做好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