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食蘋果訂單 台積電有望「完封」三星!

2018/04/02 08:00

台積電和蘋果合作密切,在20奈米、10奈米及7奈米三個世代製程,獨攬蘋果處理器大單,不過卻遭南韓三星強勢挑戰。(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完封三星!供應鏈透露,台積電為了防堵南韓三星搶食蘋果訂單,今年底可望建構7奈米強化版試產線,較原先計畫提前一季,進度追平或超前三星 ,斬斷三星奪蘋果訂單機會。

《經濟日報》報導,台積電和蘋果合作密切,在20奈米、10奈米及7奈米三個世代製程,獨攬蘋果處理器大單,不過卻遭南韓三星強勢挑戰,據傳三星為了分食訂單,率先導入最先進的極紫外光曝光顯影像等設備,希望一舉打敗台積電。

此外,三星計畫向生產EUV設備的艾司摩爾(ASML)買斷EUV機台,以強化其7奈米以下製程的競爭力,拖延台積電推進EUV製程進度。然而艾司摩爾對此打回票,拒絕讓三星買斷機台。

供應鏈透露,台積電的7奈米強化版試產線,在導入EUV的晶圓輸出率已大幅提升,下半年可望建立試產線,預料年底就能在中科進行風險性試產、明年正式量產,進度已與三星相近,甚至有機會超前,可望讓三星搶單計畫挫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