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美國威州投資案 郭台銘特助:投資只會更多

2018/03/30 10:11

鴻海集團擬擴大美國投資布局,圖為鴻海董長郭台銘。(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擬擴大美國投資布局動作頻傳,外界認為鴻海若強化美國相關投資,整體投資金額將持續攀升,且此舉符合美國總統川普提出的美國優先與美國製造的政策,鴻海集團在美國地位將可更加穩固,有助後續當地接單、帶動營運成長,降低兩大經濟體之間貿易戰對集團的衝擊。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個人特助胡國輝在接受威州當地外媒訪問時表示,鴻海希望在美國威州購買更多土地,用於當地研發並評估各種可能。外傳鴻海集團透過未公開的關聯公司在當地投資資產,胡國輝在受訪也坦言,相關交易只會更多,主要是因為在威斯康辛設立研發據點考量。對此,鴻海未評論相關報導。

鴻海集團除了投資美國威州與中國廣州超視堺兩座最先進的10.5代廠,還擁有日本夏普與堺工廠(SDP),台灣群創等面板事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布局多國並進,打造完整面板解決方案,在各地形成群聚效應,帶來上千億元商機。

法人認為,從鴻海集團的面板各事業重心,可以看出郭董在面板業的強大企圖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