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VR子公司宏星技術 預計4-5月掛牌興櫃

2018/03/29 18:30

宏碁今年起推動旗下各個小金雞掛牌上市櫃計畫。(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宏碁(2353)推動旗下子公司上市櫃,確定由主攻VR(虛擬實境)的宏星技術(6681)打頭陣,向證券櫃檯買賣中心申報首次辦理股票公開發行,已於今日生效,宏星技術將於4月中旬送件申請興櫃掛牌,並預期4-5月間獲准於興櫃市場交易。

宏星技術副董事長高樹國表示,很高興宏星技術申報辦理股票公開發行已經生效,接下來將持續按部就班朝上市方向前進。看好虛擬實境在企業及商用娛樂市場的發展潛力,宏星技術的StarVR解決方案專為高階商業應用量身打造,在研發階段即與客戶及業界夥伴密切合作,StarVR頭戴式顯示器更具有領先業界的超高解析度與210度超廣視角,讓觀眾體驗到迥異於家用型裝置的頂級虛擬實境體驗。

宏星技術解決方案的核心為專為企業及商用娛樂市場而打造的StarVR頂級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搭載5K超高解析度及210度廣視角,提供遠優於家用虛擬實境裝置的高品質體驗。此款裝置搭載高速光學追蹤系統,可大範圍精準追蹤各種動作,為定點式娛樂(Location-Based Entertainment)營運商提供身歷其境的虛擬實境體驗。宏星技術的完整定點式娛樂解決方案包含高度客製化的硬體設計、現場施工、服務人員訓練及售後服務等。

宏星技術的定點式娛樂解決方案已獲多家國際知名業者採用,包含2017年初IMAX於美國洛杉磯及紐約等地陸續設立之IMAX VR體驗中心、2017年12月SEGA娛樂於日本東京SEGA遊戲中心設置之StarVR虛擬實境體驗區、以及本月Emaar娛樂於杜拜開幕之全球最大室內VR主題樂園(VR Park)。

宏碁去年與瑞典遊戲商Starbreeze合資成立宏星技術公司,共同投入StarVR虛擬頭盔的開發與行銷,原本雙方持股各半,宏碁去年10月再加碼500萬美元,對宏星持股比例拉高到66.7%,取得絕對主導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