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日圓逆勢升 專家後市看法分歧

2018/03/28 10:21

美國貿易戰日圓逆勢升 專家後市看法分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貿易戰陰影讓日圓的避險魅力再度發威,週一中盤日圓兌美元匯率升破105日圓大關,創下17個月新高。專家對於後市看法不一,一派專家認為後續將進一步挑戰100日圓大關,而另一派則認為中美貿易戰恐將衝擊日本經濟,日圓後市看貶。

根據《CNBC》報導,投資者擔心全球貿易戰,紛紛尋找避風港,以致日元兌美元匯率大漲。週一早上,在美國上週決定對中國徵收價值600億美元的新關稅後,推升日圓週一早盤升破105大關,來到104.73日圓兌1美元,創2016年11月以來新高。而昨日受到中美貿易戰衝突降溫的影響,日圓回貶至105.63,下跌逾0.2%,但從今年初逾113日圓的低點起算,迄今已強升約7%。

對於選擇購買日圓作為防範潛在貿易戰保護的現象,財富管理公司Werthstein Institute董事經理季庭(Giles Keating)表示:「市場資金因擔心貿易戰而買進日圓,問題是貿易戰爆發後日本會是主要的受災國,而且美國的鋼鋁稅豁免名單也沒有日本,這讓我感到相當奇怪。」。有專家認為,日圓此波由避險買盤帶動的升值行情恐怕難以為繼。

根據《Market Watch》報導,另一派專家看好日圓可望持續走升,首席交易員暨策略師雷迪(Ashraf Laidi)認為日圓反彈可能尚未結束。雷迪表示,日圓後市看漲的因素頗多,包括日本退休基金和保險業者的匯率避險需求等等。雷迪指出,「接下來日圓若因日本或美國官員進行口頭干預而回貶都是買點,短線高點將先挑戰101,突破之後就直攻100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