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啟動貿易戰 中國駐美大使:奉陪,看誰撐得久

2018/03/23 04:31

美國啟動貿易戰後,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臉書上表示中國一定會反擊,會奉陪到底。(圖擷自臉書)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2日報導〕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今天透過臉書表示,中國不要貿易戰,但也不怕一戰,「如果有人要玩硬的,我們也會奉陪,看誰撐得久。」崔天凱說,如果有人對中國徵稅,中國一定會反擊,會奉陪到底,說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毫無根據,是一種歧視,創新能力大家都有。

在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對中國進行貿易報復後,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中午公布事實清單,宣布要對中國航太、資訊與通信科技以及機械工業在內的產品課徵25%的從價稅。貿易代表署未來幾天就會公布產品清單。

中國駐美大使館今天下午在臉書粉絲頁上公布了崔天凱用英文受訪的畫面。他說,美國採取保護主義的貿易戰沒有任何利益,經濟和政治上都不合理,削弱大家對長期經濟前景的信心,沒有人可以受益。

崔天凱辯稱,中國鼓勵創新,中國法律保護智財權,對所有國家公司一視同仁。他希望美國人能明白,中國人或其它開發中國家的人同樣有能力創新,美國人不應把創新當成獨占事業,認為中國人只會偷竊,這是一種歧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