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航太、科技、機械產品 美將課徵25%重稅

2018/03/23 02:37

美國總統川普在簽署行政命令對中國進行貿易報復後,美國貿易代表署宣布要對中國航太、資訊與通信科技以及機械工業在內的產品課徵25%的重稅。(法新社)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2日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對中國進行貿易報復後,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中午公布事實清單,宣布要對中國航太、資訊與通信科技以及機械工業在內的產品課徵25%的從價稅。貿易代表署未來幾天就會公布產品清單。

從價關稅是以價格為標準徵收的關稅,是按價格的一定百分比徵收,稅額隨價格的升降而調整,關稅收入直接與價格掛鉤。是以經海關審定的進出口貨物價格,即海關完稅價格為計稅依據,按稅則中規定的適用稅率計徵的關稅。完稅價格乘以稅率即為應納的關稅稅額。

貿易代表署公布了200多頁針對中國所做的特別301調查報告。貿易代表署在另行公布的事實清單中表示,川普在簽署的行政命令中指示貿易代表署透過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制挑戰中國歧視性的科技執照申請措施。此外,要根據美國企業因中國不公平貿易措施受到的損失對中國進口產品課徵從價稅。根據川普政府跨部會的評估,中國的政策至少每年造成美國500億美元的損失。

此外,川普也指示對中國刻意取得美國關鍵科技所進行的投資做出回應。相關部會將與財政部合作提出對應措施。

貿易代表署說,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後,貿易代表署必須在15天內提出要課從價稅的進口產品清單,他們未來幾天就會公布。這分清單會公布在聯邦公報上徵求民意,30天內都可以表達意見。此外,還會就此舉行公聽會。貿易代表署與跨部會的301調查委員會將檢視這些意見並做出最後決定,然後最終的課稅清單會再度公布在聯邦公報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