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接案前十多代銷 合計接案量佔北台新案近3成

2018/03/22 15:41

接案前十多代銷合計接案金額高達2308億元,若以去年全年北台新案推案金額8315.43億元當作基期,占比將近3成。(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房市市調機構發布資訊,去年北台灣接案量前十多代銷統計出爐,其中以海悅國際接案個數與接案金額最多,約638.4億元,第二、三多則依序為新聯陽與甲山林,接案金額分別約574.1億、242億元,接案前十多代銷合計接案金額高達2308億元,若以去年全年北台新案推案金額8315.43億元當作基期,占比將近3成。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去年接案量十多代銷名次有不少變化,但受惠於業主普遍願意讓利,激勵買氣回溫,買氣不但有回溫,甚至幾乎接案前十多代銷手上都有熱銷案或完銷案。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去年接案量前十多代銷,依序為海悅國際約638.4億元、新聯陽約574.1億元、甲山林約242億元、創意家約163億元、璞園廣告約155.8億元、新理想廣告約116億元、翰昌廣告約114億元、信義代銷約104.7億元、新高創代銷廣告102.5億元、華磐國際開發約97.5億元。

何世昌指出,接案量第十名的華磐國際開發,是去年榜內唯一首次入榜的代銷業者,算是代銷業新血,創立於2016年。至於,去年接案前十多的代銷前四名,仍被傳統四大代銷所盤踞,但第2~4名的代銷,去年接案幾乎全限縮在大台北地區。

第四名為創意家行銷,案量為163億元,年減23.5億元、年減幅約12.7%,雖然新聯陽實業去年接案範圍也侷限於大台北,但案量卻呈現噴發式成長,是四大代銷唯一一家案量成長者。至於,持續蟬聯代銷王桂冠的海悅國際,去年承接建案數量與總案量均得第一,去年透過蠶食、鯨吞二招並進,大至百億量體的指標案,小至總銷只有一億多的微型建案都接。

何世昌指出,從2017年十大代銷排行榜來看,前九個名字均為老面孔,意味著在房市修正期中,傳統老代銷、大型代銷較能適合市場變化,新代銷或中、小型代銷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